厚切薄荷猫猫

旧了的兔子不要扔,洗一洗还可以再抱(二)

ooc≥﹏≤

烂文笔ごめん

  

    

 “啊啊啊啊啊.......”

     万丈龙我在床上360°转身,将床单弄得一团皱,被子也被主人无情地踢到了床尾。瘦小的木板床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

     阳光刺进卧室狭小的窗户,细小的尘埃在金色的光芒中上下翻腾。

     自考试结束,已经过去一周了。七天里,万丈龙我几乎没有踏出过家门,家里堆满了杯面和蛋白粉。

     万丈龙我将脸深深地埋进枕头,强迫自己继续睡觉。放假后就没扎过炸虾辫的头发异常蓬松松软,有几根倔强地翘在头顶。

     考不上东京大学,就见不到桐生战兔了。

     即使那个一天到晚自恋骄傲自称天才物理学家的家伙会趁他睡觉的时候拆他的炸虾辫,会在做不出物理题目的时候拆他的炸虾辫,会在闲得没事干的时候拆他的炸虾辫,还只会喊他笨蛋。但他果然,还是想见桐生战兔的啊。

     想桐生战兔。不知道他现在在干嘛,肯定又是在捣鼓他那一大堆零件,小黑板上写满他看不懂的公式。他们家不过几百米的距离,但万丈龙我不敢去见他,可能是怕他看出自己的焦虑,不安,害怕吧,反正万丈龙我现在只想一个人在房间静静自闭。

     “嗡——”手机的震动将万丈龙我吓得从床上弹了起来。

     是桐生战兔的消息:这么多天没声响,笨蛋是死在家里了吗?下午三点去便利店买东西。

     万丈龙我猜得没错。桐生战兔熬了几个夜,就在刚刚完成了实验,他打开手机,原以为某个笨蛋的消息会满天飞,没想到消息列表竟然一干二净。

     兔子不爽。兔子生气。

     明明上学的时候缠着他吃饭补习,放假了就把他晾在一旁。桐生战兔在心里把万丈龙我一顿揉圆搓扁,哼了一声,抓抓乱翘的头发,决定先去补个觉。

     时针“啪嗒啪嗒”走到3,分针“啪嗒啪嗒”走向12。

     小城镇的下午格外静谧。

     万丈龙我老远就看到了便利店门前那抹修长的身影。桐生战兔正靠墙低垂着头,指尖把玩着几缕较长的黑发。

     “呼——”万丈龙我走近些,长舒一口气,拍拍自己的脸,哟西,不能让桐生战兔看出来,他抬起头,重新扬起一个傻笑,“喂,战兔!”

     “啧。”桐生战兔一脸嫌弃,“这几天干嘛去了?”

     “啊,睡觉呗,总得把之前没睡的给补回来吧。”

     两人边说边走进便利店,轻车熟路地走向甜品区。

     便利店时不时会上线新品,这次是落樱草莓芝士蛋糕以及雪山泡芙。

     万丈龙我趴在购物车上,默默地望着桐生战兔认真挑着小蛋糕的侧颜。

     好吧,他有时候真不懂为什么桐生战兔这么喜欢甜品,他更不懂的是桐生战兔为什么喜欢超甜口味的玉子烧。

     以后还有机会和战兔天天逛便利店吗?

     天才也有选择困难症,桐生战兔毫不犹豫将新品放进购物车,又纠结在栗子蛋糕和玫瑰荔枝味的大福中该选哪一个。万丈龙我每次都会抱怨,都买不就好了吗?桐生战兔偏不,他说这样会更期待下一次的便利店时间。

     万丈龙我看着看着就发起了呆,直到一个放大版的兔头出现在了眼前。

     “哇啊!”他被吓得往后跳,身后是水果区,然后就一手撑在了满是刺的榴莲上。

     “痛痛痛痛痛......”万丈龙我龇牙咧嘴地捂住手,痛得蹲了下来,“你干嘛啊?”

     桐生战兔弯下腰,眯起眼睛盯着他:“万丈?你没事吧?”

     “你看我像没事吗?痛死了,都是你害的。”万丈龙我心疼地往自己扎上红印子的掌心吹气。

     “我不只是在问你的手。”桐生战兔觉得万丈龙我怪怪的。

     “啊,什么啊,你这是什么奇怪的话。”

     万丈龙我抓耳挠腮,眼神飘忽,左看右看:“啊,我能有什么事。”

     “哦。”桐生战兔挑了挑眉,“买好了,走吧。”

     外面的天空像蔚蓝的大海,海浪拍打出来的白沫形成了大块大块积聚的云。刚刚应该是有飞机飞过,两条尾迹云横亘天际。

     午后的阳光晒得人微微燥热,不远处一只橘猫在小巷的阴暗处伸了个懒腰。

     在更远处传来电车行驶的声音。

     “去海边?”

     桐生战兔的声音难得不显得欠揍,听上去竟然有点温柔。万丈龙我感觉像有一只猫咪舔在他的心上,痒痒的,热热的。

     “嗯。”

     被阳光烘烤了一天的沙滩又软又暖,两人一前一后走在沙子上。

     桐生战兔随手将购物袋放下,坐了下来,万丈龙我也挨着他坐下来。

     “呐,你挑一个吃吧。”桐生战兔说着,拿起一个大福咬了一口。

     细腻的奶油飘在舌尖,甜甜的水果味蔓延开来。

     桐生战兔满足地叹道:“最高だ!”

     他舔了舔嘴角沾到的奶油,视线落在远处几只振翅的飞鸟:“哎,不知道万丈以后会去哪所学校呢?”

     察觉到身边人的身体一下子紧绷起来,桐生战兔坏笑着看向他:“要是我们离得远,万丈会很想我的吧。”

     “谁会想你啊。”万丈龙我扯弄着系在腰间的衬衣,小声嘟囔着。

     “万丈会不会每天给我发无数条信息,给我打很多电话?”

     “或者走好远好远的路来看我?”

     万丈龙我低下头,小小声地骂道:“少自恋了啊,混蛋兔子。”

     桐生战兔轻笑一声,将手伸向笨蛋的发顶,指尖轻轻插入柔软的发间,缓缓地揉了两下,如果去见笨蛋的话,就算做几个小时的新干线,也未尝不可。

     海面上吹起了风,天空渐渐地暗了下来。

     万丈龙我辨认出咸咸的海风中,夹杂着独属于桐生战兔的气息。

     他偏头看见桐生战兔完美的侧颜,他长长的睫毛下,亮闪闪的眼睛倒映出波光粼粼的海面。

     即使没和桐生战兔进同一所大学,还可以给他发line,还可以坐电车找他。

     万丈龙我的心情突然好了起来,他拿起袋子中的雪山泡芙咬了一口。

     “战兔,你要是不回我消息不接我电话,你就死定了。”

     “笨蛋不准威胁天才,这是物理守则。”桐生战兔嘟起嘴,头顶上的毛又翘起一撮,“嘛,那个泡芙,要给我留一半。”

     “知道了啦。还有,这才不是物理守则吧。”

     太阳已经完全落下了。大片大片粉红色的层积云铺满了暗蓝的天空,越过地平线潜入海面。两人并肩坐着,面前是一片粉色的大海。

评论(4)

热度(1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